手機閱讀可改成電腦版,善用文章分類可看其他同分類的相關文章

Date: 2019.02.07

釜山的第二天。

IBIS早餐好好食啊~每天會有小小的變化,很不錯。

 

搭地鐵前往~

釜山地鐵真的很奇葩,不只看得到有人上車乞討,也有這種叫賣健康護具的。

這在台北完全不會出現。

 

土城站走出來,樓梯便充滿文化氣息。

 

抵達甘川文化村。

 

看一下震撼的邊坡彩色房屋。

 

這裡有校服、韓服出租體驗,但天氣太冷,不要輕易嘗試。😀

占地很大,值得逛逛。

這裡也有好多特色的店家。

 

充滿民族風的圖騰牆。

 

這一天,這一景,竟然要排隊才能拍到照。

經典的一景。

 

靠入口的一間호떡(糖餅)比南浦洞出名那間好吃很多,料也夠多夠實在!

這間我要大推啊~~~

 

中午回到BIFF廣場吃飯。

就是吃來韓國一定要嚐一次的部隊鍋。

 

 【韓國釜山.南浦站/札嘎其站】킹콩부대찌개 (金剛部隊鍋)

 

這就是BIFF廣場很紅的호떡(糖餅),但我覺得甘川洞的比它更有料,也更厚實有口感!

 

吃飽後來到海雲台~

一出地鐵一定會被廣闊的廣場震懾到!

 

還有店面超大的魚糕店。

兩旁有很多餐廳。

 



有著燈飾的中央廣場。

 

愈往海邊走去,有一顆超大的聖誕樹。

 

海邊景色真的超美。

 

我真的應該肉搜這位歐巴,把照片送他。

這張太有FU~

 

海雲台的裝置藝術。

 

接著走往冬柏站的The Bay 101。

這裡是個複合式商場。

 

一樓的SIDE冰淇淋好吃~😋

麵包蛋糕也都好吸引人。

 

晚餐本來是要去吃伍班長烤肉,但還要走一長段路回海雲台。

考量長輩已累,便選在2樓的大都食堂用餐,吃韓牛牛~

 【韓國釜山.冬柏站】대도식당 (大都食堂.大都餐廳)

 

這裡頂樓有供拍照的陽台,可以上來看看夜景。

但樓層不高哦。

 

吃飽後從一樓往建築物後方的停車場走。

有所謂的秘境拍倒影照。

人不少,夜景滿美的。

對岸是廣安大橋。

 

倒影地點怎麼走,可以參考:【釜山景點】冬柏站\The bay 101~唯美水中倒影夜景,在哪?怎麼拍?報你知!

很清楚明瞭!倒是要拍出這種照片,整個人必須完全貼到地上,或是相機貼地上才拍得出這效果來哦。

記得拍照的人要穿彈性好一點的褲子以免破康,或是帶個野餐墊來鋪地上趴著也行。😂

而地上的水,就要碰運氣,我們去的時候水並不多,無法拍得很廣。

或是臉皮夠厚帶水去倒也行。

 

最後坐計程車回飯店。

韓國計程車坐滿三人以上還滿划算的,走累的話可以考慮搭乘。

坐車和坐地鐵整個景觀很不一樣。

 

 

 

貼個我們這次旅行預計的吃飯餐廳,給大家參考,其實到現場還是會有所變更。

臨時想找餐廳,可以用Google搜尋(關鍵字為當地地名+맛집)看評價及照片,都可找到不會令人失望的餐廳。

 

 

釜山地鐵圖我大推這張!

釜山最新版地鐵圖原版大圖下載~

習慣有中、韓對照的,加上圖文好可愛,所以推薦給大家。

而且還是有最新站的圖,網路上某些並非最新圖,要注意一下。

像首爾就好難找到最新路線,加上中、韓對照的地鐵圖,所以才推薦大家APP。

 

 

另外,附上部落客整理,加上自己微微修改的釜山地鐵沿線各站的景點,給大家參考。 

參考部落客

 

 

金海國際線出關的大廳7-11從2019年1月起已無販售2,500元的T-money卡,需到隔壁棟的國內線大廳7-11才有。(回來看網友講的)

國際線大廳7-11販售的為4,000韓圜的KOREA TOUR CARD。

功能和T-money一樣,差別在於用這張卡某些店面有優惠,但對外國客人並不實用,還要去記哪間店有優惠,實在擾民。

 

交通卡盡量到超商儲值並拿收據最好保險,萬一遇到航班問題等,申請理賠才有證據。

 

釜山計程車跳表價3,300起,依不同地區跳表快慢;

首爾計程車跳表價3,000起,依不同地區跳表快慢。

 

 

在韓國除了問候、感謝語外,最重要的四句。

「한국돈으로 바꾸고 싶습니다.(我想要換成韓圜。)」

  這句在換韓幣時很有用。

「충전 해주세요.(請幫我加值。)」

  這句在加值T-money卡時,非常需要!

「영수증 주세요.(請給我收據。)」

  而這句我想是我在韓國講最多次的!如果你需要記帳,它世界無敵重要!!!

  雖然也可以講「Receipt 주세요」,但通常會被蛤個兩次,店員才會恍然大悟。

「물 좀 주세요.(請給我一些水。)」

  這在餐廳比較常用,有時候會喝不夠,所以很需要。

  물是水的意思,也可以把它替換成其他物品、食物等。

以上都可複製到Google去聽怎麼發音,收據那一句我好需要啊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