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閱讀可改成電腦版,善用文章分類可看其他同分類的相關文章

Date: 2019.02.10

首爾第二天,來趟文青健行之旅。

 

一早搭車買早餐竟然遇到振煥(不要問我他是誰,他是iKON的人。😆),害我爽死,整天心情都好了,花哈哈。😍😆

 

週日的早上六點半多,竟然還是有人搭車。

喜歡比較有空間的車廂。

粉紅的那個是孕婦專用座。

 

 【韓國首爾.新村站】에그드랍 (EGG DROP) 三明治

早餐吃這家,坐車到隔壁站新村買。

 

 駱山公園(낙산공원)介紹:https://big5chinese.visitkorea.or.kr/cht/ATT/3_2_view.jsp?cid=332702

今天的第一景點,從弘大過來搭綠線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(동대문역사문화공원역),轉乘天藍色線至惠化站下車。

出站口就有美美的裝置藝術。

 

接著再慢慢徒步到駱山公園去。

 

在首爾看到非常多台車的門邊都會貼這種小藍色橡膠塊,覺得醜醜的。

但應該是要預防碰撞的,只能說各國文化真的都不一樣。

 

又眺望遠方的南山首爾塔了。

 

公園的入口。

一大早的駱山公園沒甚麼人,韓國人好像都下午才出現,一路上人煙稀少。😆

 

步道在寫著駱山公園石頭的旁邊。

 

早上人真的不多,假日大家都還在睡覺休息,這裡好寧靜。

 

可以眺望遠方的首爾市。

 

另一面則有南山的首爾塔。

 

越過這道牆下方也有健行步道,待在這裡能聽見下頭運動長輩們的聊天聲。

很神奇。

 

這個公園很常看到長得很漂亮,叫聲又很特別的鳥。

回來查之後,才知道那就是朝鮮喜鵲(한국까치)。

身上有著黑色、白色、藍色的毛,尾巴長長的。

韓國新年童謠「까치 까치 설날은 어저께고요. 우리 우리 설날은 오늘이래요.(喜鵲喜鵲說新年是昨天;我們我們說新年可是今天。)」中都會唱到牠。

 

一早這裡滿多長輩在做運動的,還有這種鍛鍊設施。

遇到一位韓國叔叔,還熱心教我們怎麼使用,殊不知我們只是想玩玩。😄

他英文說得好好,佩服!

 

駱山公園結束,接著往壁畫村去。

就從另一邊繞下去就到了。

 

下樓梯比較輕鬆,所以回程從這裡走。

當然來的時候也可以選擇先走這裡,再去駱山公園。

 

回來後看到這一篇文章,才知道梨花壁畫村已經榮景不再了。

 梨花洞壁畫村現況

如同編者內文說的,韓國觀光公社已經沒把這裡列為觀光重點之一了。

所以也沒有介紹的網頁頁面了。

主要的道路還是有留下些許壁畫。

其實還滿美的,和釜山的甘川文化村完全不一樣。

對了,釜山還有另兩個地方有壁畫村。

【南韓 釜山】三大壁畫村-甘川洞文化村、楮田壁畫村、門峴洞壁畫村,跟你想的不一樣

 

這面大家最熟知的羽毛翅膀,道路其實有點斜,要喬個好角度拍攝才不會歪掉。

 

硬要CUE我爸、我媽去幫忙扛房子。🤣

 

總之,看完文章,相信大家都知道怎麼做抉擇。

沒有那麼強烈建議,但來駱山公園的話,就直接走階梯下來,不要喧鬧地拍一拍,比較不會造成困擾。

 

逛完上面兩個點,長輩走太多路無法負荷,所以我們就四個搭計程車,一個搭地鐵回到弘大吃飯。

從壁畫村下來到大馬路搭車,計程車跳表價為9,100韓圜,地鐵則是1,250韓圜。

攔第一台居然給我揮手拒載,終於見識到大家說首爾計程車司機很有個性這回事了。

第二台的司機人很好,也很客氣,再三跟我確認後,還直接開到餐廳巷子口,不用幾秒就能到餐廳的程度,本來還想說他直接放我們在弘大前面的路口邊就好說。

真的好謝謝他。👏👍

不過在弘大這路口等紅燈被跳表跳了不少錢,哈哈哈。😅

弘益大學前面的斑馬線好複雜啊~

 

 【韓國首爾.弘大站】원당감자탕 (元堂馬鈴薯排骨湯)

這個也是姊吃過大推的餐廳!

真的好吃到我們把整鍋湯喝光光,姊還說她第一次看到整鍋見底。🤣

乾冷麵也非常好吃!!!

在這裡還遇到台北來的一家人,彼此辨識的語言就是台語,覺得好有趣。😄

 

吃飽後,距離搭KTX回釜山還有點時間。

姊推薦來她在韓國最喜歡的咖啡廳:Coffee Smith 弘大店(커피스미스 홍대점)

原來這裡還是韓劇的拍攝地啊,回來寫部落格查資料才知道。😅

 

當天冰櫃玻璃破掉龜裂,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故意做的裂痕。

完全沒注意玻璃破了,還是看到告示牌寫著危險,才恍然大悟。

櫃檯的設計我喜歡!😍

 

店內很寬敞,還有一整片落地窗很舒適。

這裡也賣啤酒,超酷的!

 

來韓國就是要點在節目上一直看得到吃不到的彩虹蛋糕啊!😬

這是彩虹千層薄餅、美式咖啡、拿鐵咖啡。

一般來說,我並不喜歡千層薄餅的口感,但這裡的千層帶有微微彈性,口感偏厚實。

不像台灣都做得軟軟爛爛,薄薄扁扁平平,吃起來好空虛。

這個我大推。🙌

韓國的美式也好喝,台灣喝不到的口味,難怪一堆明星那麼愛。

我覺得熱美式比冰美式來得優!味道比較不會被冰塊稀釋掉。

 

休息過後,去拿寄放在房東那裡的行李,往首爾站搭KTX回家🤔。

是真的有回家的感覺。😬

 

我最推崇和最喜歡的,就是韓國地鐵地上都有標示這節車廂座位區為身障人士和博愛座(圖示為一個小人拿拐杖坐在椅子上)

讓長輩直接到定點就能一上車找到位置坐。

韓國年輕人是沒在流行讓位給長輩或需要的人的,所以有這種一大片都是博愛座和身障區的規劃,特別優!

 

另一種路標指示。

首爾的地鐵車廂下一站開往哪裡都有清楚的箭號標誌,整個很貼心,不用怕坐錯方向。

 

來到首爾站,準備搭車回家。

在這裡難得遇到肯讓位的韓國人,瞬間覺得這位歐巴好帥!😍

其實他還真的不錯看,帶爸媽在大廳坐他隔壁時,我就在猛瞧他,哇哈哈哈。😅

 

不過在這裡差點發生悲劇,原本計劃的搭車時間,我們後來改提前一小時的車次。

我們的Memo裡還是原本的時間,好險在要去亂逛之前(肖想要去逛麵包店😂),有把車票拿出來再確認一次,趕快匆匆上車去。

SAFE~~~😶

 

來回程的車輛不一樣,可以看看KTX的介紹篇。

 韓國高鐵KTX~購票 & 內裝介紹~

 

離開首爾,遇到一架要降落的飛機。

回釜山沿途的風景顏色都跟照片差不多。

 

在搭車途中瀏覽台灣新聞,看到華航機師罷工有新的進展。

新聞上更新停飛的班機,剛好看到我們明天中午要飛回去的班次。

瞬間晴天霹靂!⚡💦

 

所以回到釜山站後,便在站內的麵包店買買明天要在機場抗戰的食物。

這家連鎖麵包店:PARIS BAGUETTE(파리바게트),點還滿多的,走到哪兒都會不小心遇到,然後就被它吸引進去。

他們家的三明治還滿好吃的。😋

 

夜晚的釜山車站。

這裡就是我在北村韓屋村那篇有說釜山有賣花生麥芽糖的路上。

 

晚餐來到西面樂天百貨和樂天飯店後面的巷子。

 

本來想吃這家「啾啾肋排」(【釜山西面】釜山啾啾肋排부산쪽쪽갈비),但要排隊等候,為了處理明早班機被取消的事,打算速戰速決。

直接去它對面的烤肉店吃。

 【韓國釜山.西面站】하남돼지집 (河南豬肉家烤肉店)

雖然沒第一天的「고기굽는 남자 (烤肉男子)」好吃,但也算美味。

韓國餐廳真的很強!👍

前幾天看SEVENTEEN的影片,他們也有去河南豬肉家首爾的分店吃。

 

在「啾啾肋排」有遇到熱心的韓國人,看到我們在排隊,店員沒注意我們,她還去幫我們把店員抓過來,也順便幫我處理登記劃位的事情。

好感謝她!🤝

 

今晚一樣在IBIS落腳。

因為大行李寄放這裡方便,我們只帶小行李去首爾。

路邊店家好早關門,建築也滿舊的。

 

 【韓國釜山宜必思大使飯店】住宿 & 早餐 @ 釜田

飯店介紹可看這一篇。

 

吃飽帶大人回飯店休息,我們小孩子跑去購物!

本來就預計這一晚要大血拚。

但事前不知樂天和其他連鎖超市都固定休每月第二、四個禮拜天,連飯店對面的農協超市也休息,就剛好被我們碰上。

於是選擇飯店附近的BOA MART(보아마트),24小時營業,沒有滿額退稅制度。

買了一些第一天在樂天沒買的商品。

 

這個LINE FRIENDS棒棒糖好可愛,拍給大家看而已,沒有買。🤣

 

OH YES蛋糕派的口味好多,但買回來吃一吃後,我就後悔了,不好吃。😩

 

首爾牛奶,好像是人氣商品。

這種三角袋裝的好特別。

之後有在別家超市買了草莓口味來喝,喝起來就正常,沒有到很驚為天人。

 

來到別的國家,最愛來的就是超市了。

看這琳瑯滿目的商品和多采多姿的顏色,心情就莫名開心。😍

 

最後加上第一天在樂天超市買的東西就這樣,都吃的。😅

 

班機事件在明天有了轉折的發展,請看下回~

 

 

貼個我們這次旅行預計的吃飯餐廳,給大家參考,其實到現場還是會有所變更。

臨時想找餐廳,可以用Google搜尋(關鍵字為當地地名+맛집)看評價及照片,都可找到不會令人失望的餐廳。

 

 

釜山地鐵圖我大推這張!

釜山最新版地鐵圖原版大圖下載~

習慣有中、韓對照的,加上圖文好可愛,所以推薦給大家。

而且還是有最新站的圖,網路上某些並非最新圖,要注意一下。

像首爾就好難找到最新路線,加上中、韓對照的地鐵圖,所以才推薦大家APP。

 

 

另外,附上部落客整理,加上自己微微修改的釜山地鐵沿線各站的景點,給大家參考。 

參考部落客

 

 

金海國際線出關的大廳7-11從2019年1月起已無販售2,500元的T-money卡,需到隔壁棟的國內線大廳7-11才有。(回來看網友講的)

國際線大廳7-11販售的為4,000韓圜的KOREA TOUR CARD。

功能和T-money一樣,差別在於用這張卡某些店面有優惠,但對外國客人並不實用,還要去記哪間店有優惠,實在擾民。

 

交通卡盡量到超商儲值並拿收據最好保險,萬一遇到航班問題等,申請理賠才有證據。

 

釜山計程車跳表價3,300起,依不同地區跳表快慢;

首爾計程車跳表價3,000起,依不同地區跳表快慢。

 

 

在韓國除了問候、感謝語外,最重要的四句。

「한국돈으로 바꾸고 싶습니다.(我想要換成韓圜。)」

  這句在換韓幣時很有用。

「충전 해주세요.(請幫我加值。)」

  這句在加值T-money卡時,非常需要!

「영수증 주세요.(請給我收據。)」

  而這句我想是我在韓國講最多次的!如果你需要記帳,它世界無敵重要!!!

  雖然也可以講「Receipt 주세요」,但通常會被蛤個兩次,店員才會恍然大悟。

「물 좀 주세요.(請給我一些水。)」

  這在餐廳比較常用,有時候會喝不夠,所以很需要。

  물是水的意思,也可以把它替換成其他物品、食物等。

以上都可複製到Google去聽怎麼發音,收據那一句我好需要啊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