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閱讀可改成電腦版,善用文章分類可看其他同分類的相關文章

週末這幾天,上了台北一趟,辦了一生只有一次的正事,希望能有好結果。

其實我心裡已經準備好,想出發了。

 

第一天的晚餐:ATT 4 FUN的樂子。

太好吃了,吃過了也是不錯吃的N.Y.BAGELS,還是喜歡樂子的rich感。

 

點個香蕉巧克力鬆餅,還附了一盤鹹點,3層的鬆餅,直徑有15-17cm這麼大,上面有滿滿的香蕉。

吃下的第一口,沒有那種甜到膩的感覺,中間的白醬,真是絕配。

甜+鹹,真是魚與熊掌兼得之感,飯後甜點都有了。

樂子的Brunch系列,依舊沒讓人失望。

 

樂子真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美式餐廳,趕快來台中開店啦!!!

 

第二天,也是本次上台北的主要目的:認識新朋友。

從日本來的朋友,我姊的親估們,哈哈哈!

這還是我第一次跟日本人混這麼久時間,他們人都超可愛也很純真。

 

不免俗地帶他們去了九份,之前去過一次,我也很喜歡這裡。

 

吵著要帶藝術字畫回去當禮物,於是畫了兩幅,金框那個超好看

吵著要喝Bubble Tea,一路走到底,終於看見翰林茶館,不然一路上可是一堆愛玉仙草;

吵著要找傳說中的階梯,繞了山城一大圈,終於找到,然後留下眺望高處的照片;

 

やっぱり九分の雰囲気がいい、超楽しかった。 

So popular spot for tourists.

 

之後跟他們說,要帶他們去黃金博物館。

一直喊著說要去找黃金。

 

終於找到,哈哈,這是我第二次來,卻是第一次看到黃金。

220公斤的黃金,市價2億7412萬元哦!

其他日式建築對他們來說,好像見怪不怪,習慣了,所以對黃金超有興趣。

 

結束了,九份之旅,回到台北市區,來到超好逛的松山文創園區。

裡面一堆設計概念店,超時尚,連咖啡杯也是特殊的設計。超棒!

 

在這裡一直在聊帥哥美女話題啦,哈哈哈,很開心。

還會看到啥型男或美女就跑去確認,超可愛。

 


夜晚直衝饒河夜市,第一個買的就是豬血糕。

KKK,跟外國人聽到Pig's Blood的反應一樣,不過他們有嚐試吃了哦,算是還OK吃。

好像不太喜歡那種口感,其中一個女生,因為來過台灣,所以對台灣食物很愛,剩下她全包。

 

假日超擠,只好吃個飯,繞個2/3圈就出來了。

第一天結束。

 

第二天睡晚一點,直接吃中餐,鼎泰豐。

他們真的很愛小籠包耶,不過我和我姊都選蝦仁燒賣,因為可以吃兩種口味,哈哈!

他們這頓吃得蠻開心的。

 


吃飽飯,去拍拍照。

拍照表情超逗趣,超可愛的,超喜歡他們。

 

因為剛好問到他們有沒有想買東西,有提到想買鳳梨酥回去,於是馬上衝往民生社區的微熱山丘。

之前我姊去日本時,有帶給他們吃,他們都很喜歡,所以選擇微熱山丘。

 

在那邊,我跟他們說,其實我不吃鳳梨酥的(不愛傳統糕點),只有他們家的我才吃,所以可見好吃的程度。

那邊就有遊客聽到我們的對話,還問我說:「所以說,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鳳梨酥?」

當然不敢說是全世界,但我跟他說:「我覺得啦,是全台灣最好吃的。」

呵呵呵,有人也這麼覺得嗎?

 

買完鳳梨酥,帶他們回西門町的飯店放,接著殺到永康街去吃芒果冰。

聽到芒果冰,兩個女孩眼睛瞬間發亮,哈哈,也太可愛。

吃完冰,在那邊找了家小店:兔子公爵咖啡廳小歇,走太多路,腳痠了。

 

接著殺到鼎王去吃飯。

在這之前一路坐捷運的路上,其中一個女孩跟我說,她已經在想像晚上的晚餐了,感覺有點怕怕。

因為我中午時候,跟她說,我們晚上還要繼續吃血,我姊也跟她說,有臭豆腐,她很怕臭豆腐,呵呵。

然後我就慢慢跟她解釋,她才跟我說,她以為湯是血作的,哈哈哈哈哈,好可愛。

有趣的是,最後,她竟然愛上鼎王的臭豆腐,還狂吃,另一個則是狂吃鴨血。

討厭臭豆腐的那女孩,一開始先喝烏梅汁時,覺得好像在喝藥草,之後結束又喝了一口,覺得很好喝。

跟我說:「台灣食物好恐怖。」,哈哈哈,我都笑了。

 

路上日英的夾雜對話,還非得把話傳達到對方都了解為止這點,真讓我覺得可愛。

還對我說:「啊,有真的把意思傳到了,真好。」,那時候,覺得他們真的好純真。

 

喜歡吃鴨血那個女孩,因為英文比較弱,所以常跟我講日文,跟我比較親近。

這一晚,還跟我說,有機會到日本,一定要去她的家鄉,距離東京才一小時車程,馬上就把妳當好友了呢。

單純再加一。

 

最後因為時間還早,約他們去行天宮,他們也說好好,可以去看台灣的廟,他們似乎很興奮。

而讓我覺得他們單純的這點,在這裡又得到了證明。

我問他們有沒有許願,愛上臭豆腐那女孩直接就跟我講了她許的願望,啊~太太單純了。

還說想把行天宮搬回家鄉去,因為我們這裡可以用擲筊得到神的回應,而他們那邊只有單方面對神許願的神社和寺廟,雖然一樣有籤詩,但就是覺得不一樣。

有沒有很可愛? 好喜歡他們。

 

總結來說,這兩天和他們的相處,真的讓我收穫好大。

好容易相信別人哦,他們。

有這種單純的朋友真好。

 

「日本人若真的把你當朋友,就真的會對你超好超好。」,我姊曾說過。

這次,我也感受到了。

 

上兩個就是他們帶來的伴手禮。

邀我去她家坐的那女孩,還特地跟我姊說,要把她的給我,好有愛哦。

另一個則是我們都很喜歡的京都抹茶白巧克力餅乾,超感謝,是特地跑到京都買的。

 

而以下是台灣兩大最好吃的鳳梨酥啦!哈。

其實路上或坐車,都有很多時間相互聊天,也講了很多,真是個特別且收穫很多的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