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閱讀可改成電腦版,善用文章分類可看其他同分類的相關文章

我今天發好多文。

但是也超久沒發心情文。

 

或許、可能你們有些人有注意到,我在FB上經營了兩個粉絲專頁。

一個是日本團體NEWS,一個是韓國團體NU'EST

經營一年多來,也發現了不少心得。

 

最近,韓團愈來愈讓人失望,對偶像、對公司、也對粉絲。

韓國的市場跟日本市場型態很不一樣,每年有一大堆團體出道,當然經過長期的練習生生活,有些實力當然是不在話下。

後浪的確可以推翻前浪,而前浪也的確可以死在沙灘上。

如果許久不在市場上推出作品,更別說後浪推翻前浪了,連粉絲也會各個跳槽,因為有能力、有臉蛋的人太多,粉絲的選擇也就多了。

會一直堅持,是因為NU'EST是帶我進KPOP圈裡的第一個團,所以不是隨便割捨得掉的。

就像NEWS 1379543220.jpg - Emoticon一樣,帶我懂日本這個國家、帶我懂日語、帶我懂日本的文化、生活等等。

NU'EST也是如此,帶我懂韓國這個國家、帶我懂韓語、帶我懂韓國的文化、生活等等,不然以前我可是個為反而反的反韓人。

近期他們的人氣誇張地掉很多,如果有玩Twitter的人,一定知道如果人氣好,Hashtag會一直有新推文,然而NU'EST的寥寥無幾。

反正就是噩夢成真了的FU~

 

而關於日本市場,不像韓國一樣資訊、影片、電視節目等容易取得,偶像久久在螢幕上露一次面,展現了偶像的神祕感,也滿足了大家對偶像的好奇心。

其實這也是為何JPOP飯會這麼死忠的原因之一!看不膩啊~1379543194.jpg - Emoticon

 

本來覺得超不方便,但現在想想J家這種行銷力才是王道,因為粉絲買帳!

而且不知道為啥JPOP飯就是這麼地死心塌地,像是與生俱來一樣。1379543228.jpg - Emoticon

 

專頁上,NU'EST粉絲有2000多人;NEWS粉絲只有700多人。

按讚或是觸及貼文的人數卻是差不多,由此看得出來NEWS那邊參與率比較高,反之,NU'EST那邊超多幽靈粉絲。

而這些粉絲去哪兒了,也可想而知,誘惑很多的。

 

經過這次的經驗,我更佩服起JPOP飯了,也對JPOP飯更喜愛了。

謝謝你們一直一直挺著我們的NEWS。

雖然有些人是唯飯,但一樣“認真”喜愛並支持著團體。

這才是一個團體能持久的原動力啊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