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閱讀可改成電腦版,善用文章分類可看其他同分類的相關文章

記憶也流失的很快。



P的日劇第3集在日本看的,昨天已到了第4集播出。
恐怖吶!

日本行,恍若一場夢一樣。
隨著時間滴答滴答過去,記憶也徐徐地在流失。


這趟的遠行,看見了更深的日本。

日本男人都很小隻─大部分都偏這種類型。
日本店員都很禮貌─即使是百貨公司裡的小姐,也不會狗眼看人低,和藹又可親,就算身處在大都市:東京,也同樣客氣。
日本販賣機都很多─密度高到嚇人,連超商的對面也會擺個兩、三台。
日本的食物都好鹹─第2天開始,我已對那醬油味道會反胃了。
日本的食物都好冷─很少喝到熱湯,所謂的懷石+會席綜合料理,上好的菜也都冷掉了。
日本的甜點都好甜─喔喔喔,這幾乎超出我所能接受的範圍,就算搭配美味的煎茶,也不能讓我享受。


謝謝,橫濱中華街Kitty專賣店裡,可愛的店員,熱切地多給了我們Kitty提袋
謝謝,鎌倉大佛路邊阿嬤想幫忙拍照的熱情提議,以及之後再相見問我是不是要回去了的問候
謝謝,暖香園女湯裡阿姨對我頭髮可愛的讚美,害我都害羞起來了
謝謝,淨蓮瀑布賣草莓和冰淇淋阿姨,對我日語能力的讚美,我好愛妳的笑容
謝謝,Venus Fort裡OZOC可愛的店員,笑容都好棒,英語可以溝通耶,英語好棒,態度好讚,謝謝妳對我姐的讚美
謝謝,飯店外推著嬰兒車路過的爸爸,想幫忙拍照的心情,雖然我拒絕你了,因為我只是怕擋到你的路才看了你一下,卻讓你誤會了


總而言之,我愛日本的親切友善
台灣人應該多跟人家學學,不要掛著臭臉對人,就算人家只是逛逛不買。


還有還有,我在日本進全家或是Seven,聽不到熟悉的叮咚聲。
頓時有種失落感,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