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6日,屬於他的紀念日。

手機閱讀可改成電腦版,善用文章分類可看其他同分類的相關文章

 

【 To Formosa H.B.】

楊柳絲絲弄輕柔,煙縷織成愁,

海棠未雨,梨花先雪,一半春休,

而今往事難重醒,歸夢繞秦樓,

相思只在,丁香枝上,荳蔻梢頭。

 


 

第一次見到他,是在大村的Formosa加油站。

高三那年,一如平日,騎著機車往彰化的學校去,半路發現油表剩下一點點,於是拐彎進了從來不曾去的加油站。

早上6點40幾分,加油站沒半個客人,就我一個,怪怪的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邊騎邊望向裡面,終於看見一個全身黑衣黑褲,戴著黑色鴨舌帽的男生,恭敬地彎下身體指引我加油的方向,接著就變女的幫我加油囉!而那個男生則進了辦公室拿了一顆yoyo出來,邊甩邊看著我這邊情況。

那時,閒著無聊就亂瞄,瞄到那個男生那邊去,哇勒,仔細看起來,整體還長的不賴耶!帽簷雖然壓的低低的且燈沒開,看不太到長的如何,但是他散發的氣質就是覺得他很帥。

加完油,坐上機車朝著學校出發,結束了與他第一次的見面。

 

第二次見到他,是距離上次快一個月後,這天是他幫我加油的,沒戴帽子所以看的一清二楚,眼睛很漂亮耶,而且的確如之前感受到的,他真的長的蠻帥的,不過不只帥,倒覺得他也很可愛勒。

今天我們眼光交會許久,因為他要加油時一直不加,還看著我,當然啦,我也一直看著他囉!之後他才開口問我:「要加什麼?」我回答:「95。」想想他或許在等我告訴他要加哪種油吧,才會一直看著我。不過能這樣看著他,感覺真的超棒的,呵!他真的很帥。

 

第三次見他,他還是沒變,不過那裡的歌由Jay-爸,我回來了change蘇永康-悲傷止步。本來他是沒出來的,是個女生幫我加油,後來等我快要走時,他才出來站在幫我加油的地方,可惜我沒轉頭看他,只是在後照鏡看了一下,因為轉頭看他,我想會覺得怪怪的。但沒想到的是他竟然也從後照鏡看著我,讓我忽然嚇了一跳。眼神交會的那一剎那,我的心真的蹦了一下。

 

能不能讓悲傷止步 停留在幸福原處

我努力追逐 才發現你也一樣辛苦

能不能讓悲傷止步 回到相識的最初

如果我們不問付出 也許愛情會看得更清楚

 

再見到他,是一個月後的事了。感覺他好像變的不一樣,比較有power,比較會問客人話,比較會說找多少錢,比較會說謝謝,比較變的奇怪了。事實上他仍是他,但有點陌生。不過還是高興看見他,這天真是聽夠了他的聲音,感覺還不錯。

 

有次在期待下,打算賭一賭是否能見到他。哈哈,老天真眷顧我,我看見他了,他很認真的在掃地。我把車子停下來後,他也有往後轉來看我一下,縱使只有一眼,我還是很滿足了。他仍舊沒變,還是一樣的帥。這期間偶而會路過Formosa,但總沒機會進去,油表總是顯示足夠量,倒是眼睛都會自然地往裡面搜尋他的蹤影。

 

再來見到他,卻不是他幫我加油的,但他就離我不遠,他正幫客人擦著車子,我過了去,他有看了一眼,又繼續忙他的。那天似乎大家都很忙,我後面跟著一個老婆婆要加油,卻沒人幫忙,他把視線調往我這邊搜尋他的同事,但只看了我一眼又把視線移走了,沒辦法他忙著找同事。這天才發現他是單眼皮,好久沒仔細看著他了,他增添的幾分明亮的感覺,說不上來的feeling,他似乎變得比較不神秘幽暗了,頭髮長了,有點陰陰柔柔的。許久不曾touch到他的眼睛,很想念,那一刻真的很想衝過去認識他。

 

從90年延續到93年,心一直跟隨著他,好想好想認識他。

『你還會讓我遇到嗎?曾經想過,遇到你最想和你說的一句話「謝謝,你很帥。」這句話藏在我心裡好久了,謝謝你在我心裡陪伴我渡過漫長的高三和這些日子,真的謝謝。』

 

Written In 20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