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閱讀可改成電腦版,善用文章分類可看其他同分類的相關文章

這一晚來到飯店旁的餐廳,是說我們位在南新宿,但過個十字路口就到西新宿了。

上網查了哪間有「もつ鍋(內臟鍋)」,離我們最近就是這間。

這家不斷讓我有新的衝擊。

 

『尊〜MIKOTO〜』位在三樓,這棟是複合式商業大樓。

 

上三樓一出電梯就是餐廳,很酷吧?!😎

但馬上和店員面對面滿尷尬的。

來之前忘了先看營業時間,六點前到,被說還沒開始(日本人果然很有態度,差五分鐘而已也是不接),我們身後也跟著一位不知情的客人,一樣打退堂鼓。

 

一樣被領到吧台區就坐。

店內一位女服務生人很親切,會幫客人把大衣拿到衣櫃吊掛,臉上總是掛著笑容。

吃飽後還把我們送到電梯前,替我們按電梯紐,跟我們寒暄一番,還一直推薦某道菜(忘記了)很好吃,好可惜。

我們說太飽了,她還說下次一定要來吃!人很溫暖。

 

我們就坐在店長這邊,收銀台的前面。

遠方看出去底下是我們所走的道路。

餐廳還有幾處是高腳桌椅的用餐區。

 

第一次來這種餐廳,加上店長有點不苟言笑,所以我們都很ㄍㄧㄥ。

菜單也是先問過可不可以拍,才拍的,看我多怕店長。😅

 

(菜單都可拉大閱讀)

手寫的菜單很有特色,還好不會很花。

左下角那一段字,我們一開始都沒注意到,直到結帳走出餐廳後,看收據才想說怎麼多出一筆沒點的錢,整個讓我們大驚嚇。😮

 

我們一開始就上網看好鎖定想吃的了,所以在看菜單方面,沒有太大困擾。

生馬肉片愈來愈常看得到。

右邊就是我們想點的,鐵鍋是煎餃,我們想吃的「炊き餃子(湯餃)」

旁邊還註明野菜滿滿,更合我們意。🙌

 

我們只有兩個人無法點太多,所以只打算點兩樣。

這頁就是我們主要想點的!「もつ鍋(內臟鍋)」

 

「もつ鍋(內臟鍋)」,其實就是以牛或豬的大腸或小腸等內臟為主的鍋料理,內臟又可稱「ホルモン(荷爾蒙)」,通常可在烤肉料理看到這個詞。

這家有三種湯頭可選,「熊本豚骨麻油」、「長崎飛魚五島鹽」、「博多豚骨味噌」

另有可追加的食材,我們追加了一份野菜,¥480。

內臟鍋一人份¥1,180,最少要點兩人份。

 

這家應該是居酒屋中的居酒屋。😆

主要是要給客人喝酒的,所以菜單的酒類很多。

我們傻傻地走進來不知道。😆

 

點完餐後,店長問我們:「食事の前にお飲み物は?(餐前要喝些甚麼呢?)」,我們還好傻好天真地回:「大丈夫です。(沒關係不用。)」

他整個人驚嚇到,我們也傻住。😂 意會過來後,姊點了一杯黑糖梅酒。

問到我,因為我酒精過敏不能喝,跟店長說我不喝酒。

店長支支吾吾地要解釋,我們瞬間明白這裡要點一杯喝的作低消🤨,所以我點了杯百事可樂。😆

還好這裡有無酒精飲料可點。😏

 

餐前小菜,是在等出菜、飲料前會給的小菜。

就是我開頭講的,讓我們不知所以然,在收據上多出來的一筆費用。

這樣要¥500元(不含稅),一人一份。

 

日本有些餐廳會有這道「お通し」,根據地區不同也有稱作「突き出し」,關東常稱前者;關西則為後者。

不成文的規定和收費,萬一哪天看到收據有這個,就不用驚嚇過度了。

 

我們當下以為是贈送的開胃菜,還吃得很開心。😅

口味上真的滿好吃的,而且熱熱的,吃起來很溫暖。

 

日本不太流行水餃,在網路上看到這道,我們當下就選定它了。

看起來就很好吃吧?

湯頭很濃郁,皮Q內餡也不會過少,搭配蔬菜,這道很推。

日本大蔥好好食~

 

接著就是內臟鍋,我覺得我們追加蔬菜追加對了。

因為湯頭真的很好,搭上它被煮得軟軟的,這樣的蔬菜量讓人吃得很過癮。😋

大腸的品質還滿不錯的,湯裡頭還有豆腐。

 

過程中蔬菜一直在上頭沒被煮到,一度懷疑要不要自己動手攪拌,但當我一動湯匙,店長就說不要動比較好哦,害我有點不好意思。

所以其實全程店長都會幫你看顧,等煮好可以吃了,他就會主動告知。😄

因為我們兩樣都是點有湯的,店長在點餐時有特別提醒我們兩種都是有湯的,但因為當天氣溫變比較冷,兩道也是我們最想吃的,所以我們還是堅持,頂多料吃完,湯沒喝完就算了(其實飲食改變,我們也不太習慣喝湯),提醒顧客這點還滿貼心的。👍

 

吃完後,店長換問餐後喝的,我們當然是說不用了。

還好不是強迫必點,這裡飲料很貴啊💸💸。

這間真的是主打來喝酒的耶。😂

但其實他們的餐都很不錯耶。

 

這間餐廳所有菜單上的價格都不含稅,雖說餐點口味真的很棒,但花費相對比較高。

整頓下來共¥6,219元,如果沒有お通し和飲料、酒的話,還滿值得來的。

還有吃飯的氛圍讓人有些彆扭不自在。😅

用餐限制兩小時。(是我第一次遇到有限制用餐時間的店家)

給大家參考。

 

 

 尊〜MIKOTO〜

官網:本格焼酎と九州料理 尊〜MIKOTO〜 新宿店

營業時間:【週一~週五】11:30~14:00;18:00~24:00

     【週六】18:00~24:00

     (週日、國定假日公休)

電話:03-5351-3247

住址:〒151-0053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-6-8 exビル3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