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身經歷耶,覺得好扯。

 

手機閱讀可改成電腦版,善用文章分類可看其他同分類的相關文章

 

 

下午3點10分睡到正香,被一通‎0277064034電話吵醒,想說既是顯示來電就接吧。

一開口詢問我上個月是否在Yahoo拍賣XX 3C超市購買相機電池,很客氣地詢問我:「使用上有任何問題嗎?」諸如此類的話。



開始進入詐騙程序─

詐:「上次簽收物品的是本人嗎?」

我:「不是,是我家人。」

詐:「是這樣的,因為上次你家人簽收的單子,我們會計這邊搞錯了,所以會設定為每個月從帳戶扣款,請問你要取消或保留呢?保留的話,可以以後繼續在本賣場做消費。」

我:「嗯,取消。」

詐:「那我們這邊會傳真給發款銀行或郵局,但因為現在是非銀行營業時間,我們會傳真到24小時服務的單位,請他們幫忙做取消。」

我:「嗯。」

詐:「好,那我們傳真後,發款處方面會再撥通電話向您確認.....(講了一堆話完全沒重點)」

我:「嗯。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詐:「那現在可以麻煩你看看電池背後有我們的免費服務電話,我們要確認電池屬於哪支服務電話,以便待會兒用這支電話通知你。」

我:「喔,可是電池不在我身邊耶!」

詐:「那在哪裡?」

我:「在我家人那兒,而且他不在台灣。」

詐:「那你身邊都沒有提款卡或是相關資料什麼的嗎?」(不是要問我電話,怎變提款卡去了?)

我:「沒有。」

詐:「那我跟你說,如果在今天晚上12點前沒有完成這項動作的話,就無法取消了喔。」

我:「喔。」

詐:「那你要怎辦?」

我:「喔,沒關係,那我自己用就好。」

詐:「喔...那謝謝。」



對話我省略了很多啦,過程中詐騙人就是一直不斷地說話,讓你沒有機會插嘴。

我都想說他不累,我都聽煩了。

由於在半夢半醒間,一開始我也只是半信半疑,想說看他想說啥,直到*字號以下對話,我才清醒過來。

問我他家的服務電話幹嘛,他自己不知道嗎?根本就是想偽造這支號碼冒充銀行人員打給我,還好我因為懶得起來動手拿電池,逃過一劫,哈哈哈。


不過回過頭來思考一下對話,其實裡面有非常多疑點:

1. 我是使用郵寄包裹,簽收的單子絕對是郵局的,並不會有啥問題可言。

2. 3點10分,銀行或郵局並未打烊,要處理也絕非難事,不需要動用到啥小24小時的東西,再者,我是使用郵局轉帳,郵局營業時間全台灣人都知好嗎?!

3. 問我自家的免費服務電話,也太扯。(他說法是要確認那電池是搭配哪支服務電話。= =)

4. 最重要的一點,定期轉帳設定自己也可以做取消,並不用他人幫忙。(「就因為懶,想說他給用就好」這要不得。)


說穿了這就是利用人緊張的心理(他報出你提款卡後5碼),讓你慌了手腳,而且他服務好到,你會覺得他佛心來的,就少了那點防範之心。

大家千萬要小心點啊!別傻傻地就給騙去了。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OK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